莲花

此生最遗憾的事就是不会画画

哪吒敖丙 (abo)30

 大家万圣节快乐!!我扮演一下懒鬼,更个文,然后继续下床修图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本来还想写点,奈何作业和工作压身!希望大家别打我!爱你们哈哈哈,哪吒倒追模式,狗血的狠,反正我自己没眼看


    “敖丙……我……”哪吒一看人儿要跑了,本能的追上去,一把扯住敖丙的手,倒是一脸可怜吧吧的样子


    “你跟踪我?”敖丙冷声


    “我………”本来能言会道的哪吒,一到敖丙面前倒是失了焰气,若是以前扮扮可怜敖丙定会觉得可爱,如今却是闹心的


     敖丙似是不再想说什么,摇了摇头,轻笑着,甩开了哪吒的手,意思不言而喻


    “天黑了,我送你回去吧”哪吒那些撩人的本事一下子都不知道去了哪里,竟傻呵呵的说了这么句话,那模样就像情窦初开的少年,鼓起了巨大的勇气和人告白似的,只可惜敖丙早已不再是怀着初恋幻想的少年郎


    他顿了顿脚步,并未回头只留了一句“别在跟着我了”他不明白现在哪吒在干些什么,果真失去的东西倒是更好么


    “吵架吵街上来了,有病么?”被撞的那人嘟嘟囔囔的,愣是想骂几句,给自己找回点尊严,哪吒正守着一肚子话没处说,气不打一处来的,冷冷的看了那人一眼,眼里是死亡般的凝视,倒是把那人看的头冒虚汗


   “赔,我这新车给你撞了……至少…至少也得5000吧”司机咽了咽口水,眼神飘忽不定,但说的倒是一脸理所当然


    哪吒抬了抬眼皮,随手将车钥匙扔了过去“滚”


   意思很明显,车归你,别逼逼


   男人愣了半天,原来的话都憋回了肚子里,看着手里的车钥匙,一般人谁敢接,一把将钥匙还给哪吒,“算老子倒霉”一边骂骂咧咧的上了车,小心翼翼的倒车生怕刮到人家的车,一到出来就火速离开了,留哪吒一人立在那


   李宅


   依旧是诺大辉煌,不失典雅,杨简之立在宅子门口,他在赌,赌殷夫人的欢喜以及两家人的交往,那件事之后哪吒这边并没有取消婚礼,如果状况好的话,殷夫人定还不知此事,若能瞒着他成功嫁入李家,那杨家也是有救的


   杨简之像是个赌徒,他在孤注一掷,不管如何,李家也会顾及杨家的面子放他一条生路


    这一天,杨简之成功踏入了李家,只是见到的人却不是殷夫人而是李哪吒,他靠在大厅的沙发上,连看都没看杨简之一眼,而他身边坐着的人就算是化成灰他也会认识,他的弟弟江疏桐,虽然他能猜到如此,但当如此光明正大的揭开时,他到底是难受的


    “杨夫人可还好?”江疏桐抬着头,眼里的得瑟异常明显,他本不想放过杨夫人的,但哪吒给他许的诺让他动摇了,毕竟他也想让杨家再也无法翻身


    杨简之皱着眉头,怒火简直烧到了心口,但他不是江疏桐,他有着他的教养,他不能动气


    “这次是来求什么的?呵呵呵,你倒是别想了,娶你还不如娶我呢”江疏桐就想看杨简之不快乐的样子,他可不需要什么少爷情怀


    哪吒微愣,挑了挑眉,没回话


    看在杨简之眼里倒是默认了似的,他一脸不可思议的看着哪吒,后者终于正眼看了他“我救下杨阿姨总是要付出点代价的,他不想嫁给苏家,不然就你去吧?”听着像是在征求意见,实则就是敲定了,前面是江疏桐的要求,后面是哪吒自己提的意见


   “就是不知道苏家愿不愿意要个beta了”简直是唯恐天下不乱,江疏桐的眼里都是嘲讽


    “李哪吒,我们的婚期可是你母亲订的”杨简之不再理会这个名义上都没有的弟弟,他死死的盯着哪吒,后者倒是一脸诧异,仿佛在说这人怎么还敢提这事


   “你是杨家人我也是啊?”江疏桐的意思很明显,他可以代替他嫁给哪吒的


    “杨简之,你要是不嫁,自有苏家替我收拾你,也免得脏了我的手”哪吒不想听江疏桐胡说,他看着杨简之的眼里都是无情,若不是他敖丙也不会离开他,更不会有后续的事情,至少他们的孩子总是在的


    “你就如此狠心?”杨简之红着眼,进来以前的想法都被哪吒打乱了,一汪心都被碾成了碎片,少年时候的一切好像都是他在自作多情


    “你喜欢过我吗?”不知道是什么勇气使得杨简之说出这般话来,哪吒抬眼看着他,一脸莫名其妙,他们之间何时有过那种情愫,无非是传言太过,他又懒得解释罢了


    江疏桐简直要被这个情况给逗笑了,而杨简之方知道了何为心如死灰,他保留着他最后的硬气,转身离开了


    “办完了这事你就离开陈塘”哪吒冷声,眼里的不悦昭然若揭,这话是同江疏桐说的


     而另一边楚郁在酒店寻到了敖丙,“你就住酒店?”楚少爷一脸不可思议,这般下去准得没钱,后者笑了笑让他进了屋


    “不用收拾也挺好的”


    “得了,我家也不用收拾,要不然你来陪我?”楚郁一下子躺在床上,背靠在床头,眼巴巴的看着敖丙


    敖丙笑了笑


   “你不会还想走吧?”楚郁叹了口气,“老师,这地方好说歹说你也呆了好几年了,真舍得走吗?你是不知道我一个人在国外的时候有多苦,本来以为回来了就好了,结果朝哥走了,你也准备走?要不然你也去他那算了,然后我也过去,免得我在家天天被念叨”楚郁一脸那就这样算了吧的样子


    敖丙笑了笑,心想楚郁还是那般,总能说到他的心坎上,这个地方他呆了那么久也不想离开,毕竟归属感这种东西太难了,就算在真海村呆了近一年还是会想起陈塘


   “你别不信,要不然我带你出去逛逛,世界各地的玩,超过一个月你不想家我和你姓”楚郁坐在床上,一副过来人的样子,“不然你这钱放着住酒店也是住酒店嘛!”他知敖丙心里依旧是不好受的,但这几年他在国外的感受实打实的告诉他远离家乡是有多么苦的,他也不想再看敖丙苦着了,在陈塘他好歹也能帮着照应,就算哪吒上头了,楚家的面子那也得给


    “也好”敖丙就在那一瞬间倒真想出去走走,他的前半生哪里也没去,他的后半生无终无有,出去看看又何妨


    楚郁微微一愣,似是惊讶敖丙竟然会突然答应,原来老师还是很能玩的嘛,他笑道“那就先去马尔代夫”唐朝总是和他说想要和老师一起去他喜欢的地方,念的他也把敖丙喜欢的地方记得牢牢的


    “好”许是被楚郁的活泼给感动了,敖丙仿佛一下子就放了许多


    这件事就这么定了


    楚郁啃着手机和唐朝得瑟了好久


   “唐小弟,这就是你不行了吧?”他笑着和远在祖国之外的唐朝乐呵,所有的行程都快快乐乐的和唐朝打招呼


   “楚郁,你别等我揍你”这边唐朝正处在下课,走在蓝天白云下的他仿佛一下子长大了不少,不再是那个和他一起弹吉他的少年了,说起来楚郁也没想到唐朝会选择去学习管理专业,毕竟当年可是朝哥赶着他追寻梦想的


   “唐朝,hi!”好听的声音从手机里传来,楚郁本以为是个普通同学,但手机里看去朝哥那个不耐烦的表情,大抵是有八卦的,他本想着怂恿着看看,奈何唐朝狠心的把他的视频通话给挂了


    “好你个唐朝”回来肯定把你大卸八块


     楚郁的回来,像阳光像春风,仿佛一下子吹醒了敖丙沉寂多年的内心,但同哪吒来说,简直是个不折不扣的大麻烦


    “最近他怎么样了?”哪吒停下手里的工作,像是顺嘴问道一样,秘书却见怪不怪了,毕竟老板每天都这么顺嘴,“常常和楚少爷出去玩,今日似乎搬去了楚少爷在市中心租的地方……”


   “住一起了?”哪吒本能的不悦,属于alpha的占有欲无时无刻不伴随着他,尽管楚郁是个omega


    “是,隔几天似乎要出去旅游”秘书低着头像是汇报工作一样正经,后者却不能正经了


     哪吒手下的笔顿了顿,像是不经意的又随了一句去哪


    “听说是马尔代夫”


    “好,我知道了”哪吒冷声


    “在英国买断的资源,接下来要作何用?”秘书低着头看着手里记本上,那是哪吒之前做的不理智的决定,现在想想实在无处可去


    “低价出售”他随口回了句,这点钱他李哪吒还是赔的起的,现在他满脑子敖丙又要离开自己的视线了


     秘书离开以后,哪吒靠在椅子上,脑子里都是那个人,不知道什么时候起他总是念着的人就只有敖丙了,有时候真想把以前的自己给敲醒


     没事,敖丙只是想出去逛逛


     两个omega出去也太危险了


     想着想着,他倒是翻起了机票预订的网页,越看越上头,没有alpha陪着的旅行绝对不允许


     而另一边楚郁已经带着敖丙开启了旅行攻略“咱们一定要住个海景房,这个怎么样?”楚公子躺在沙发上,兴致勃勃的翻着手机,而敖丙则一脸嫌弃的看着这个单身小少爷的房间,忍不住再给他整理


    “你不说我就订了啊!”楚郁笑嘻嘻的同敖丙喊道,看见他忙里忙外的样子,楚公子恨不得自己是个alpha


     说走就走的勇气是需要人怂恿和陪伴的,而这一刻,楚郁给他的是一则活下去的药剂


     这个地方是他期待了很久的蔚蓝大海,却去的如此仓促又匆忙


     走的那天陈塘暖风拂面,楚郁带着敖丙穿梭在人海里,他们随意的寻了个位置坐下,而一旁就是紧紧关闭的头等舱休息室


    从里面望去,外面候车的地方人流来回,楚郁似乎在和敖丙说着什么快乐的事情,阳光将两人照的暖意融融,羡煞了哪吒


     因为是淡季,头等舱可谓是无人问津,愈发显得哪吒孤独了,堂堂一代总裁,如今却要躲在玻璃的背后窥探别人


     等到了安检登机的时候他特意与两人错开,明明乘坐了同一架飞机,愣是没见到彼此


     起飞的时候窗外的天空已经泛着金光,打进来的时候将整个飞机都照的明晃晃的,哪吒坐在舒适的椅子上,待飞机平稳便关了窗,此次的路程少说也有8小时,按照敖丙的晕机症状,也不知道是否会不舒服


    “你好,先生,请问需要什么帮助?”空姐软绵绵的声音甚是好听


    “后边A23的omega是我的妻子,但最近我犯了错,他不理我了”听闻此言空姐微微一愣,倒是笑的愈加甜美了,哪吒却依旧优雅,嘴角的笑点到为止,“不过他有严重的晕机,等会儿麻烦你给他和他身边的朋友升个舱,就说他朋友是你们的贵宾客户”


    空姐笑了笑应道“先生您可真宠爱自己妻子”这简直就是现实版总裁爱上我


    闻言,哪吒没再说话,这事也就这么定了


    飞机启程不久,空姐便领着楚郁和敖丙跨到了第一舱,与哪吒隔了几个距离


    “我果真是你的幸运之神”楚郁的喊叫倒是听的明白,此刻敖丙定是温柔的笑着,他总是这样,“是是是,你吃不吃晕机药?”敖丙回他,许是哪吒太关注他们了,连敖丙翻药的动静都听的清楚


    “吃”楚郁倒是不晕,只是拿他当糖吃


    算下来他没见敖丙已经好些天了,可他却对他的全部都很了解,他去了哪他见了谁,若是被敖丙知道了必定又要生气,但他总是忍不住去关注他,忍不住想见他,徐子昂说他终于开窍了,就是太晚了


      马尔代夫的天和海一样蓝,等敖丙站在阳台上时,扑面而来的海风,将他的疲惫吹散了不少,他依旧那么热爱大海,他想他上辈子一定是一条自由的鱼


    “哇靠,真是太爽了,我能躺一个月”楚郁直奔床上,来了个驴打滚


    楚郁租的别墅很大,位于海上,该有的设备都有,不该有的也有,分明不像两个人住的,敖丙倒也忍不住躺到海上的白网上,脚下就是触手可碰的大海,蓝的晶莹剔透,当身边都是海洋的时候,他总觉得世界还是值得呼吸的


    “老师,咱们明天去潜水吗?”楚郁乐呵呵的问道,这一次敖丙倒是很快的就答应了,听说那样能零距离的接触海洋


     初到的第一天他们哪也没去,只是坐在房间里看了一下午的风景,落日打在阳光下,把整个世界都带的梦幻而美好了


    “这也太美了”敖丙一本正经的望着海平面,那模样倒是可爱的,楚郁偷偷给他拍了照,发到了朋友圈


     我感觉我抱得美人归了,配图就是敖丙在夕阳下,海风吹着他细碎头发的样子


     “我发自拍的时候怎么不见得大家那么勤快……”楚郁看着分分钟回复的朋友圈,简直要被气笑了“老师,你魅力太大了,这样我还怎么有alpha啊”楚郁开始为自己这几天的沙滩猛男梦担忧了


     今夜星河浩瀚配上无尽的大海,隔着一道玻璃,敖丙的耳边都回响着海浪的声音,他沉在睡梦中的时候做了个梦,梦里他是翱翔四海的龙,却被哪吒困于一方炼狱


    “这小龙可是我的?”一身黑衣秀金袍,哪吒如立于世间的王,身边牵着的孩子小小的龙角还未开化,看着敖丙的眼睛都是含着泪水的


    “不是”敖丙本能的回道


     后者却不管不顾的扣起小龙的脖子,也不顾他的喊叫


    “不行……”敖丙猛然起身,窗外还是星河璀璨,自己却已然睡不去,他总是没日没夜的梦见死去的孩子,不管是什么形态的,如今再被此事弄醒他仿佛都已经习惯了,夜色之下,敖丙像一个孤寂的娃娃,双目失神的望着窗外,直到海浪声将他带回现实




     

评论(35)

热度(1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