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

此生最遗憾的事就是不会画画

哪吒敖丙 先婚后爱狗血虐(6)

      听说大家今天都想吃烤鲤鱼??



     敖丙抵着古树,竟然只想笑,修长的身影化作一方水柱冲入大海,哪吒似是有感应,猛然回头却只见一方巾帕在地上瑟瑟发抖


       天下有那么多人没等到,那是一百年两百年的事情么?是爱与不爱的区别


      敖丙回到东海,就写了离婚书


      九重天上


      哪吒拿着破旧的布料,那上面画的分明是爹在陈塘村当总兵时的地址,而那笔记和手法看起来就像自己的杰作


     “这是何物?”莲生看着哪吒研究一个破布好久了,还是忍不住上前看了眼


     “总觉得熟悉”


      莲生愣了愣,又随意道“看起来年代甚是久远,也许可以问问夫人”


     “算了,算了……先放着吧”哪吒随手将破布收起来,伸手撸着手里的毽子


      现已过去好些天都未见敖丙回来了


      莲生看着终日无所事事却也不愿像以前那样对自己的哪吒,终归是心有嫉妒的


      北上之外,魔气盛行之处


      “如今哪吒与敖丙心有间隙,混元珠难以合璧,刚好可以借此机会大动东海……”


      “你是想动海底妖兽?”魔气绕着黑袍人一圈一圈的转着


       “你只要去做就行了,做完这个我便放你自由,此后只要混元珠不合璧你也永远不会回去”透过悠然月色,黑袍之下的人紧紧攥住自己的手,“你只要去把敖丙身有重伤又无法调和混元珠的事情告诉炼狱之下的他们,那必定会有一场躁动……”


       几日后


       敖丙回了九重天,拜别殷夫人


      “你真要如此做?”


      “是,还望夫人把书信交给他”


      “此事还是自己交与比较妥当”


      敖丙笑了笑,“我…实在是不想见他”等了那么久的人说不想见就不想见了,他解下手上的同心结,一并交与殷夫人,“况且那时候他已经在众仙面前说过了,只是差我一份文书而已,天帝那边我这几日自会说明”


     见敖丙如此决绝,殷夫人也无话可说


     当敖丙把事情吩咐的差不多的时候,他竟然觉得甚是轻松,这九重天以后还是不想来了,与仙人交往不如同妖兽干瞪眼的好


      回望云层之外的李府大院,“莲花怎么没让我也把你忘的干净呢?”


      敖丙重回深海炼狱的时候,却被敖瑞给拦住了,“刚刚来了团魔气,同炼狱那条黑龙说了些什么……你最近身体不好,需要注意”


      自敖瑞那一次背叛后敖丙根本不敢相信他,早已将他的四肢法力锁住,如今见此诚恳的样子不免疑惑


     “我知道你不信我,但总归要留个心眼”敖瑞言罢便转过身去


      “好,我知道了”言罢,敖瑞四肢上的法器就退去了,谁都有错的机会,何况谁都是为了龙族好


       “小龙,你就是太容易相信别人了”黑龙盘旋在岩浆上


       敖丙并不想理会他


      “敖丙,你还是再给他们加层咒吧”敖瑞将头伸到敖丙身边,“这黑龙能言善辩,上次我就是给他说去的”


      “我知道了”敖丙低着头似是在思考,心中尚有疑虑是真,但他好像说的也不无道理,如今混元珠再难合璧,他的身子只会越来越压制不住,不如早点再压制几层


       当夜幕垂地,旭日东升的时候,海底蓝光照亮了东海,仿佛今夜月色朦胧,敖丙还是催动了灵珠,此番封印他已想清楚要镇上千年道行为其镇压,以保百年内炼狱平安


      跃龙山


      天空之外银蓝月色渐渐染上了红光,当天空的第一缕曙光照在跃龙山的时候,龙门就将出现在东海之上


      黑袍之人站在跃龙山边,寒风吹的的他的袍子猎猎作响,曙光下他拿下帽子,手里的蓝色龙鳞与即将出现的龙门产生了感应


      “那是公子的心头龙鳞?”


      “那条鲤鱼想干什么?”


      “鲤鱼跃龙门太难,但带着公子的龙鳞,几乎可以骗取龙门,以为跃上来的是龙……”


      “………”


      百兽皆看他,龙门乍现之时


     他跃入深海,化作鲤鱼,尚有灵思的水兽将他围住,欲要阻止,可龙鳞的威严将他们退却三尺,小鲤鱼望着海面上的龙门闪着耀眼的光芒,只待时刻跃上龙门


      东海炼狱


      灵珠悬浮在上空带起海中旋风,卷起风浪似有吞天之势,此番封印加成敖丙将为自己争取绝对多的闭关时间


      “天地灵气,万物归一……”他盘坐在炼狱上与岩浆里的黑龙面对面


      “小龙,你还有后悔的机会”黑龙的声音似笑非笑,像是敖丙的多年好友似的


       敖丙并为理他,只是催动了全身的灵力为炼狱加成,自父王走后,不管是龙宫的龙和海底的妖兽都没有一刻安稳


       海水滔天而下,注在结界口,敖丙对着眼前的灵珠画上一道符,晶蓝色的咒语缓缓放大将要罩上结界


       在咒语快要完成之时,敖丙却觉得一道劲风袭来,他却无从去挡,冰刃穿破心脏,与此同时,东海之滨传来一声龍吟,嘶鸣之声震撼天地,这是新龙诞生,是龙门的鸣唱


      “我的小龙,本座都提醒多少次了,不要轻易相信别人”黑龙缓缓的钻出岩浆,一点点破开结界,施咒者灵力微弱可是会影响结界的


       敖丙转过头去,只见敖瑞一脸不屑的看着他,“龙族当年就不应该交给你爹,若不是他与天帝私情,龙族又怎么会沦落至此,你和你爹都是些感情用事的废物”


      这一剑合着他本来的身体已经耗尽了他的全部,望着妖兽纷纷跃出岩浆的丑陋面孔,敖丙只能孤注一掷


     “小龙,记住了,我叫蛟河”黑龙化作人形,一身黑色的袍子虽然破旧却依旧挡不住他的风姿卓越,他有一双比深海还要深的眼睛,他好像看不见任何东西,却又看的见全部


      “你休想……”敖丙拔出自己心上的冰刃,他听见了新龙的鸣叫,龙族绝对不会灭亡,“今天我就和你一起葬送在这无间炼狱”


      “敖丙……”哪吒猛的起身,他突然觉得心慌,伸手想摸一下胸前的龙鳞,却乍然想起那东西被他随手送给了莲生


      东海之边灵力大动,已经影响到了九重天,哪吒操起风火轮只觉体内魔气愈加浓烈,浓的想要炸开似的


     当他赶到东海,只见敖丙悬浮于东海之上,蓝色的头发被吹的四散开来,“赠我天地,送我精魄,附我精魂,人珠合一,破”他喊出的咒语莫名的使哪吒感到恐惧


     那一刻,大海好像停止了流动,只有东海的嘶鸣还在继续,那一天,天地似乎经历了浩劫


    “不要………”哪吒猛的冲上去想阻止敖丙,但灵珠之力过分强大,将他挡在外面,而敖丙在风水中幻化成了一颗龙珠


    他这是要以身化珠,保大海安宁


    哪吒唤出火尖枪,枪尖对着灵珠做的结界扎入其中,想要将它错开却分毫不动,想与灵珠抗衡,唯有魔丸,他放出乾坤圈,烈火烧灼着哪吒,给无尽的蓝色带上了一抹火光


    “敖丙,你给老子停下……”一点点破开的结界里敖丙已经身形隐去变为一抹虚影


    “哪吒,以后不用再见了”他笑着化为龙珠就在哪吒面前与灵珠合并在了一起,冲入了深海,冲入了炼狱


     哪吒有那么一刻的无措,他不知道自己在哪,在做些什么,乾坤圈一刻大开,一股魔气自跃龙山边而来冲入哪吒体内


      而那边龙悬久天,飞上东海上空,惊起一片飞燕,它越过山海而来,火红的龙鳞和天边的颜色一样,唯有心间那颗是银蓝色的


      

评论(67)

热度(27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